2011愛詩網「新詩創作獎.部落格文學獎詩文徵選」頒獎典禮,3日下午在台北信義誠品書店舉行,201名得獎者昨日與親友盛情參加,會場氣氛熱鬧。此次徵文活動吸引3,000人次報名參加,出席民眾都獲贈一本《2011愛詩網徵文活動得獎作品專輯》。

文建會二處處長陳濟民指出,近來藝文界對文建會有很多建議,希望文化政策能正視核心藝術創作者的努力,其實文建會對於文化工作者的培養一直以來都不遺餘力,推廣活動從未間斷,像是愛詩網的計畫,是文建會於98年建置,包括好詩大家寫及古典詩閱讀,都是為了營造詩香社會,今年交由文學館來舉辦,更見創新、突破

台灣文學館館長李瑞騰則表示,文學館主要負責台灣文學的業務,今年接下愛詩網的工作,接到二千多篇作品參賽,顯示社會大眾對詩文學的熱愛,尤其古典詩部落格代表民間潛藏的古典詩閱讀人口眾多,令人驚喜。

評審之一的成大教授施懿琳指出,古典詩的研究工作是寂寞的,但從這次愛詩網徵文的參與情況來看,讀者對古典詩的熱情甚至超越唐詩,尤其很多參選者都是年輕朋友,令她十分欣喜。

今年新詩創作獎網路徵選活動,分為成人組及青少年組二組,投稿件數達2,400件,每組各評選出50件得獎作品,包含首獎一名、貳獎三名、參獎六名以及佳作四十名,共計100名得獎者。成年組首獎得主為張淳育先生,得獎作品《走路的人》,獎金新台幣6萬元;青少年組首獎得主郭千榕,得獎作品《寂寞公寓》,獎金新台幣4萬元。

在頒發得獎者獎金、獎狀後,首獎得獎者除發表得獎感言外,並親自朗誦作品,在女子無雙國樂悠揚的樂音中,詩意音樂相互交流激盪。此次徵文主題為城市書寫,評審指出,成人組把詩的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,意象韻味成熟而飽滿,喻意感人;青少年組顛覆傳統習慣思索的內涵,擅用有趣而好玩的比喻,以活潑語言展現年輕人的活力。

 另外,「大家來讀台灣古典詩」部落格徵選活動,有別於以往舉辦形式,將古典詩賦予全新的生命,參賽者閱讀古典詩的讀後心得、評論,以圖或文發表於部落格,分享閱讀古典詩的樂趣,以達到跨平台之擴散影響力。活動期間網友互動熱烈,激發詩意交流的創意火花。

評審選出26名得獎者,包含:首獎一名、貳獎二名、參獎三名及佳作二十名,首獎由楊富閔〈島上的愛與死〉奪得,獎金新台幣6萬元。評審團表示,此次決審入圍作品內容豐富而多元,有詩、有畫、有書法,甚至還配了音樂,讓眼、耳、心靈都充滿美感。

 
 為促進詩歌傳播分享,國立台灣文學館「愛詩網」自今年7月22日創設,會員數約近萬人,誠摯地歡迎民眾至「愛詩網」(http://ipoem.nmtl.gov.tw/)瀏覽本次活動的各項得獎作品。


引用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blogs/gov-press/2011愛詩網詩文徵選12-3頒獎-082506878.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,好痛好痛,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,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,尤其水電商、商都很誇張,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"清淨",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。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,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,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。講到這個,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,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,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,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,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,卻還是花了不少錢,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。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,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,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,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,真是敗給他了。看他最近那麼慘,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,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,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,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。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,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,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楊貴蕙棧竅秉赫覺 的頭像
    楊貴蕙棧竅秉赫覺

    i4jamiero8s的部落格

    楊貴蕙棧竅秉赫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